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,真是一點也沒說錯!

 

看它亮晶晶的樣子~3182 (1)_副本 

(鑽戒照片由AMC鑽石提供)

 

那閃耀的光芒真是好深得我心呀~

婚禮籌劃過程中除了喜餅挑選以外,挑選鑽戒是最讓我充滿粉紅泡泡的一件事情了

 

 

一開始什麼都不懂,只好採用最原始的google大法,瘋狂使用關鍵字"鑽戒"搜尋,

我是個很愛做功課的新娘 哈哈

 

 

還沒準備婚禮之前,

不知道結婚有這麼多眉眉角角要遵循

 

 

原來光是一場婚禮,要有這麼多戒指,

要有訂婚鑽戒(戒台有分白K或K金,只有女生有)

    、結婚對戒(通常為金戒)

    、平常戴的對戒(材質不拘,價格通常為較低廉者,因平日攜帶安全考量囉),

 

算一算男女加起來雙方總計需要5個戒指呀呀~是不是很多

 

 

一般常見的婚戒挑選名店,計有: (只列入我有考量過的牌子)

1. Cartier → 看來看去,還是它的經典四爪最符合我的胃口~哈

2. Tiffany → 似乎比較偏少女風?

3. HOF  → 鑽石閃耀度很受好評

4. I-Primo →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,可以客製化

5. 林曉同婚戒→ 款式比較新潮,具有設計感

6. 點睛品 → 櫃上的戒指價差有點大,但服務人員態度很好

7. 宏記珠寶→ 鑽石價格透明化,可以看裸鑽,可以客製化,並可於戒指內部刻字免費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

8. 大亞珠寶→ 如同宏記的鑽石價格透明化與可看裸鑽,並得以客製化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此間雷同性與宏記珠寶很高,都是值得推薦的好店

9. 加得珠寶→ 去的時候等待很久,卻沒有任何稍許抱歉問候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感覺不是很好,所以並不考慮這間

10. 王品鑽石→ 性質極度相似於宏記與大亞珠寶兩間店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是王品鑽石觀看戒指時的裸石跟戒台是分離的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次看一個戒台時必須等待小姐幫你放上裸鑽,時間花費較高

 

有預算考量者的新人建議優先考量 宏記珠寶、大亞珠寶及王品鑽石這三間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品質佳、價錢透明優惠且服務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給住台北的新人參考囉~)

 

 

一般常見的裸鑽大小挑選則為: 0.30克拉—1克拉,完全依個人預算而定!

 事實上,要不要選擇名牌婚戒,完全是依照個人喜好,

       就看個人對於婚戒有什麼樣的堅持~~

 

關於鑽戒之挑選,我個人偏向於戒指設計越簡單越好,並可襯托出我手指的秀氣感,

還有喜歡單顆鑽設計,不喜歡旁邊碎鑽去搶奪主鑽的風采~

而我的未婚夫則是講求一定要有GIA證書(就如同買房需要房契,買車需要行車證。

同樣的,購買貴重的鑽石也需嚴格證明認證其價值),並看起來分量足夠。

 

綜合兩人需求,我們瘋狂看了10多家將近20家的店,才終於把鑽戒給定案下來。

可喜可賀

 

 

 

 

挑選婚戒小提醒:

通常結婚對戒的金戒為雙方家長所準備 (我們是雙方家長各自準備金飾一組),

新人只準備一只訂婚鑽戒 (也同為求婚鑽戒) 及 平日攜帶之對戒一副喔~ 

 

 

挑選鑽戒小建議:

建議最慢於婚期三個月前開始觀看,

製作婚戒所需時間大概為二周。

 

如果要讓婚戒一起拍婚紗照的話,則建議半年前即可選購~

婚戒的挑選是相當花時間的,每天下班後的時間大概僅能看一家,

平均一家店的停留時間至少為一小時!

 

 

 很感謝我的未婚夫相當的有耐性

       每天陪我瘋狂跑跑跑,但都沒有絲毫的抱怨~

        我只要說想再去看哪家,他一定都立刻說好,

       我在慢慢挑的時候,他總是永遠有耐心的陪伴,

       且希望我挑選越大顆鑽戒越好,對我總是很大方!!


       每次都說只要我喜歡最重要     服務小姐都說我找到好老公

 

最後我想說  oppa 我愛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 Linyo 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